反骨

全国最庸俗的同人女(完整版见置顶)

重刷了番外篇,对于双队女孩来说,他们曾经的美好里也藏着细细密密的刺痛。
看完细想一遍,哭得稀里哗啦……
请让我为双队写点东西吧。

摘自
“记忆中的黑板擦”

周浩:“可是还有一件事情是你们不知道的,韩灏当年是个非常阳光的男孩,完全不像现在这个样子。”

…………

韩晨:“哥哥!哥哥!你是不是又要带周浩哥哥去吃好吃的!我是警察,我要逮捕你们!”
韩灏:“小晨,咱妈不让我们俩当警察。”
韩晨:“不!我就要当爸爸那样的大英雄!”
韩灏:“大英雄已经死了,咱妈只有咱俩,咱妈不能没有咱俩,咱俩也不能离开咱妈。”

…………

周浩:“后来韩灏赶到了,情急之下先救了我,等把我救上岸,回头找弟弟的时候……弟弟不见了!
后来,我在医院整整昏迷了一个月,等我回到学校,发现韩灏的座位空了,我才知道……弟弟死了。韩灏也因为这件事情转学去了别的城市,高二毕业之后,我就报考了警官大学的大专预科,一年之后就被外省的警官学院的大专班录取了。在那之后,我以为我再也不会见到韩灏了,没想到……”
周浩:“我和韩灏的父亲都是人民警察,而且他们是战友,因公殉职了。所以我们都是烈士的遗孤,从小我们的母亲就告诉我们,要远离这个职业,好好的念大学,未来当一名白领,平平安安的生活。可是,小晨不这么想,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像英雄一样的警察,所以韩灏和他妈妈一直在批评他,想纠正他的思想。
后来韩灏因为这件事情,性格也改变了,他去报考警校就是为了完成弟弟的遗愿,他不告诉我,是为了想保护我,可是他没想到,我也选择了当一名警察。
……
我觉得人遇到事情,就应该积极乐观,阳光的去过每一天,有时候……傻点挺好的,对吧?”
在周浩讲的那个世界各国名侦探一百案的日本小侦探故事里,他自己成了“逃犯”,而韩灏是那个坚定地站在他身边的伙伴。
那个故事完美的像个童话,被冤枉的侦探在好兄弟的帮助下,沉冤得雪,恢复自由之身。
他讲,被误以为是杀人凶手的自己主动联系韩灏。其实是希望韩灏在逃时也可以联系他。

他说:“就算崇越背叛我,韩灏也绝对不会背叛我!”

他讲,韩灏朝他开枪,说:“他是我朋友,我不希望他越走越远。”其实,是他扣动指着韩灏的扳机时全部的无奈与辛酸。

他讲,韩灏放了空枪,自己的血是番茄酱。其实,他多么希望韩灏的死也是这样一出戏,他还会醒过来……

还会再带着蓝色的鸭舌帽,侧靠在栏杆上,勾起一个只属于年少的他俩的,阳光般温暖的笑,隔着铁栅栏的门,懒懒地对他说一句:“喂!同学,你就不能跑快点吗?”

评论(7)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