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

全国最庸俗的同人女(完整版见置顶)

《他给的wink超级甜》bg,原创女主,飞虎庄卓源同人文

☆拜托各位一起磕阿源吧!(ง •_•)ง
 ☆吊桥效应是指当一个人提心吊胆地过吊桥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心跳加快。如果这个时候,碰巧遇见另一个人,那么他会错把由这种情境引起的心跳加快理解为对方使自己心动,才产生的生理反应,故而对对方滋生出爱情的情愫。

  

  第二章:吊桥效应和见色起意

  

    江妙妙的车子在4S店保养,她在VIP休息室里看完一整集名侦探柯南后,决定出去售车大厅逛一逛。

   “妙妙!”

    和展瀚韬一起来4S店看车的庄卓源一眼就看到了从展厅后面走出来的江妙妙,毫不犹豫地叫出她的名字。

    警署一夜之后,他们已经算是交换了名字和电话的“熟人”了。

    江妙妙惊喜于偶遇的缘分,瞬间笑逐颜开,甚至快步跑了几步来到庄卓源和展瀚韬面前。

    庄卓源看着女孩跑向自己这边脑中突然回忆起她那夜像雏鸟一样扑进他怀里的画面。

    女孩肤白貌美,又高又瘦,上次见她眼眶红红,倒没看出她有一双如猫儿般灵动的大眼睛。她迫不及待地小跑,百褶裙角翻飞,露出一截纤细白嫩的小腿,她看起来很惊喜,眼中闪着细碎迷人的光彩。

    “庄sir,展sir!好巧呀, 你地...... 嚟買車咩?”

      (庄sir,展sir!“好巧啊,你们……来买车吗?”)江妙妙在两人面前站定,乖巧又礼貌地提问。 

    刚刚跑动时在身后荡来荡去的辫子现在柔顺地垂在胸前。原来她今天将自己的长发编成了蓬松的麻花辫,整个人的气质很闲适自然,看起来单纯无害。

    “係啊, 我同阿源来揀架古董車, 阿源說呢間車行嘅古董車最齊全。”

展瀚韬微笑着向江妙妙解释,面对这样的可爱的女生,没有男人能板起面孔。

“你呢? 你嚟呢邊做什麼?”

    (你呢?你来这边做什么?)

    “我架車開來呢度做保養, 又冇咩急事所以喺呢邊多咪住囉, 正準備在展廳呢邊行吓就聽到庄 sir 叫我了。”

    (我车子开来这里做保养,又没什么急事所以在这边多等一下咯,正准备在展厅这边逛逛就听到庄sir叫我了。)江妙妙一五一十地回答。

    “你叫我阿源就得啦!”

    (“你叫我阿源就行啦!”)庄卓源一边说,一边给了江妙妙一个wink,他勾起一边嘴角,舌尖抵在上牙膛,轻松熟练地模仿出一声狙击枪子弹射击的声音。

    江妙妙几乎被这个wink晃花了眼,庄卓源紧接着露出的一个阳光的笑容,更是直接撞进江妙妙心里。

     其实,即使之前对庄卓源的依赖可能是出于“吊桥效应”,但是现在仔细观察庄卓源阳光帅气的外形之后,所有的好感就应该都是来自于自己被他的出色皮囊和人格魅力所吸引吧。

    他阳光爱笑,温和善良;娃娃脸,眼睛大睫毛长,鼻子挺,牙齿洁白整齐,连耳朵都是超级可爱的半透明粉色,猿背蜂腰,虽然没有大长腿,但是跟展sir站在一起的时候显得他小小一只软萌可爱啊!

    情人眼里出西施,江妙妙觉得在荷尔蒙,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催化下,自己已经失去了理智,只能对庄卓源言听计从。

    “嗯,阿源!”江妙妙顺着庄卓源的意思,清清甜甜的叫出一句。

    "我幫阿韬嚟揀求婚禮物的, 佢女朋友慧慧說愛古董車做婚車。 "

    (“我帮阿韬来挑求婚礼物的,他女朋友慧慧说想要古董车作婚车。”)庄卓源听到江妙妙肯叫他"阿源",方觉得两人距离拉近不少,心情更加好。

    其实他和展瀚韬出国旅行在飞机上碰到丁慧慧,她无疑是一个温柔美丽,对于男人很有吸引力的女人,任何男人在见到她的时候都会产生好感。

    当阿韬主动出击,将丁慧慧追到手的时候,自己和丁慧慧就已经没了缘分。

    如今展瀚韬和丁慧慧好事将近,他为自己的好兄弟能获得幸福感到无比欣慰。

    现在,总是为别人恋爱出谋划策的自己也是时候该主动出击一次了,他不想错过这个第一次让他感到"特别"的女孩。

    "原來展 sir 你準備求婚啊! 好野喔, 恭喜你。 送古董車做禮物好有新意呀, 你女朋友真幸福。 "

    (“原来展sir你准备求婚啊!好事情哦,恭喜你。送古董车做礼物很有新意啊,你女朋友真幸福。”)江妙妙笑着祝福展瀚韬。

    "其實呢, 阿韬36岁高齡啦。 再唔求婚, 佢亞媽 pauline 姐就要將他掃地出門啦! "

    (“其实呢,阿韬36岁高龄啦。再不求婚,他妈妈Pauline 姐就要把他扫地出门了!”)庄卓源开始揭展瀚韬的老底。

    “啊! 其實呢, 你也得過我小四歲啫, 眼看我同慧慧都要結左婚, 你都冇女朋友, 唔知有咩資格嘲笑我呢? ”

     ("啊! 其实呢,你也就只比我小四岁,眼看我和慧慧都要结婚,你还没有女朋友,不知道有什么资格嘲笑我呢?")展瀚韬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一句。

    他早看出庄卓源对江妙妙与众不同,想起那天江妙妙离开警署之后,庄卓源专门回去找她的目击证词,确认她的年龄是20岁才放心,好像生怕自己有好感的女孩是未成年学生妹。于是,就恶趣味地想“帮”兄弟一把,告诉人家,阿源也是个可怜的“孤寡老人”。

    “啊?阿源你有32岁哎! 你看起來超級後生啊, 我一直以為你得20多岁哦。”

    (“啊?阿源你有32岁哎!你看起来超级年轻啊,我一直以为你只有20多岁哦。”)江妙妙惊讶地问,显然没有接收到展瀚韬最想表达的意思——阿源还是单身。

   其实,江妙妙的关注重心完全在: 原来阿源不只是看起来娃娃脸,而是真的童颜冻龄啊!阿源的美颜好强大啊!

    庄卓源被江妙妙问的有点窘迫,她不会嫌弃自己年龄大吧……

    “正所謂, 我唔嫌你半斤, 你都唔好嫌棄我八两。 你睇黎都好似高中生學生妹囉!”

    (正所谓,我不嫌你半斤,你也不要嫌弃我八两。你看起来也很像高中生学生妹嘛!)有些心虚的庄卓源依旧嘴硬。

    "哎? 咩嫌棄唔嫌棄嘅啊...... 我明明係好真誠咁誇你長得好看呀! "

    (“哎?什么嫌弃不嫌弃的啊……我明明在很真诚地夸你长得好看啊!”)江妙妙有点不明所以。

    庄卓源听到江妙妙一边一本正经地解释,一边真诚地夸赞他的皮相,耳朵尖马上热起来,忙埋下头,绕到展瀚韬和江妙妙背后推着他俩往古董车展区走,“唔係話看车咩? 快啲去揀嘞, 啱啱叫妙妙一起參謀下。”

    (不是说看车吗?快去选喽,刚好叫妙妙一起参谋下。)

    三人在展厅把所有古董车型全部看完,最终决定听从庄卓源的建议买银灰色的那一辆。

    庄卓源说,慧慧一定会钟意这一台低调奢华原汁原味的古董车,这一点倒是和想选一辆偏女性化色系车子的展瀚韬意见相左。

    江妙妙感到有些奇怪,为什么庄卓源显得比展瀚韬更加了解他的女朋友呢?相比对丁慧慧的喜好了如指掌的庄卓源,展瀚韬这个正牌男友显得有些“不称职”。没记错的话,好像连买古董车求婚的这个建议都是庄卓源提出的。

    “不好意思三位。 其實呢, 架車全港只有架, 已經被其他顧客訂了。 不如你哋再考慮下其他車型?”

    (“不好意思三位。其实呢,这辆车全香港只有一辆,已经被别的顾客预定了。不如你们再考虑一下别的车型?”)一直跟在三个人身后的导购员抱歉地向他们解释,她的话打断了,江妙妙的思绪。

    “不如......”展瀚韬刚想退让,就被庄卓源打断了话头。

    “點得呀? 不能換的, 求婚啊, 展 sir。 唔通你叫慧慧將就呀?”

    (“那怎么行啊?不能换的,求婚啊,展sir。难道你叫慧慧将就啊?”)庄卓源恨铁不成钢的打断展瀚韬的话,继续跟导购员交涉,“可唔可以同位顧客商量吓呀? 唔係你話我哋他的聯系方式, 我哋自己解決啊?”

    (能不能跟那位顾客商量一下啊?不然你告诉我们他的联系方式,我们自己解决啊?)

    庄卓源说的确实有道理,任何一个女生知道自己收到的求婚礼物只是“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都不会接受这场求婚。

    但是……他尽心尽力至此,多少有些越俎代庖的嫌疑。很容易让不知情人误会,他到底是为了展瀚韬这个好兄弟,还是为了不让丁慧慧失望。

    “呢位先生, 按規矩, 我哋係唔可以向任何人提供我們的客戶信息嘅, 所以我哋冇辦法幫你聯系他。”

    (“这位先生,按规矩,我们是不可以向任何人提供我们的客户信息的,所以我们没办法帮你联系他。”)

导购员向庄卓源解释完突然带着标准的礼貌微笑转向正在低头专心脑补庄卓源,展瀚韬和还未谋面的丁慧慧三人之间小剧场的江妙妙,“不過, 江咩可以幫你。”

    (“不过,江小姐可以帮您。”)

     “……我?”突然被cue的江妙妙有点懵,在三人的注视下,努力从小剧场里挣脱出来,把刚刚自己的脑补归结于漫画师的职业病而非人类的八卦本性。

    “係啊, 因為訂呢架車嘅, 就係小江先生。”

    (“是呀,因为订这辆车的,就是小江先生。”)导购员依旧挂着专业的微笑,满心欢喜的把事情推到江妙妙身上。

     江家是这间4S 店的固定客户,江父是知名的地产大鳄,小江先生则是地产集团的继承人。他是江妙妙的哥哥,平时很喜欢收集古董车,在这里没人不认识他。

    “OK, 我而家同佢講。”

    (“OK,我现在同他讲。”)江妙妙扶额叹息,原来绕了半天,导购员要说的就是这个,她一边拨通电话,一边向庄卓源和展瀚韬解释,"原來訂呢架車嘅就係我哥哥, 他只是收藏嚟玩吓, 展 sir 求婚重要, 我教佢將車讓給你地。 "

    (“原来订这辆车的就是我哥哥,他只是收藏来玩玩的,展sir求婚重要,我教他把车让给你们。”)

    江妙妙走到窗边去给哥哥打电话,庄卓源趁机向导购员打听她口中把古董车当做收藏玩具的“小江先生”。

     “小江生? 同埋唔咪日日出現喺財經報版面嘅位囉! 地產集團的太子爺嘛, 傳說身家上千億, 係我哋公司嘅大客戶, 同你哋一齊嘅江小姐就係江先生的獨女, 小江先生的妹妹。”

    (“小江先生?还不就是日日出现在财经报版面的那位咯!地产集团的太子爷嘛,传说身家上千亿,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同你们一起的江小姐就是江先生的独女,小江先生的妹妹。”)一八卦起来,导购员仿佛聊起豪门秘辛一样兴奋。

    江妙妙打完电话走回来,“你地的小江先生呢, 已經比你地經理打過電話嚟, 而家你可以把車賣給我了。 ”

    (“你们的小江先生呢,已经给你们经理打过电话了,现在你可以把车卖给我们了。”)她帮展瀚韬争取到了那辆打算作为求婚礼物的送给丁慧慧的汽车,调侃导购员的语气有点小骄傲。

    休假日,展sir成功买到精挑细选的求婚礼物,心满意足;庄sir意外得知江妙妙的家世,难以置信。

☆“听说刚认识的女生是富家千金,身家上亿的那种。我还该不该继续追她?在线等,急。”

☆建议本文前两章改名为“总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她”

评论(1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