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

全国最庸俗的同人女(完整版见置顶)

《他给的wink超级甜》bg,原创女主,飞虎庄卓源同人文

☆飞飞一直被虐,总是哭唧唧。所以他的笑容超级珍贵,他一笑,我心都化了(˶˚  ᗨ ˚˶)

☆安利唐永飞哦~雷霆极战看起来~

☆(我不会告诉你这篇文是从飞虎雷霆刚播的时候,存到现在的😂)

时间线是俞学礼刚进飞虎队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桀骜不驯,很恨展瀚韬和庄卓源。😂

                  第六章:最佳损友

   两个人都刚刚好有假期的那天,庄卓源带江妙妙去了PC bar。在那里,江妙妙正式认识了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酒吧老板超叔,老板娘Pauline姐以及调酒师阿成。

   PCbar的人,个个都很有趣。古道热肠的超叔是个爱讲自己英雄事迹的退休警察,宝莲姐刀子嘴豆腐心,成叔曾经是叱咤风云的黑帮大佬,蹲过号子之后,金盆洗手退隐江湖。

   庄卓源把展瀚韬当做情同手足的好兄弟,他对展瀚韬的父母也亲如一家。看得出,在这对善良的夫妇面前,庄卓源能够体会一些他十分向往的家庭温暖。

   江妙妙很高兴庄卓源能够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她。这意味着,阿源在邀请她了解自己的世界,他想把他能体会到的温暖和美好分享给她。

   江妙妙画画属于自由职业,工作地点由她自己决定。自从庄卓源带她去过PCbar之后,她就把办公地点搬到了那儿。每日下午PCbar开门,江妙妙都会在五分钟内准时出现在。下午酒吧人少安静的时候,她就认真画画稿;入夜酒吧迎来人潮,江妙妙就坐在吧台边喝鸡尾酒饮料边看客人们聊天。酒吧里每日人来人往,三教九流,可见人生百态,正好为江妙妙提供创作素材。

   在超叔第三次给江妙妙讲同一件英勇事迹、成叔第四次把江妙妙当成新品饮料试喝员的这天,在酒吧做兼职工作的服务生临时请假了。店里的人手不够,     Pauline姐在柜台里转了两圈,打了三通电话,依旧没能找到愿意替班的人。

   终于把之前签下的图书插图工作彻底完成的江妙妙满心欢喜地奔向吧台,向调酒师阿成点了一杯Margarita。

   江妙妙坐在转椅上转圈,看到Pauline姐满脸焦急地打电话,转回身来趴在吧台上问专注于调酒的阿成,“成叔,Pauline姐怎么了?看起来很急的样子。”

   “丽丽请假了,店里人手不够,到了上座的时间肯定忙不过来。”丽丽就是今天缺勤的服务生,平时默默无闻,跟江妙妙没有交集,在她的印象里丽丽只是一个模糊的扎着马尾辫,穿工作服的映像。

   “我来啊!”江妙妙毫不犹豫地回应。

   “老板!现成劳动力——”成叔似乎就在等江妙妙这句话,他叫住在柜台乱转的Pauline姐,向她指了指江妙妙。

     江妙妙到底也是酒吧的客人,Pauline姐本来不好意思麻烦她。可眼下确实找不到其他人选,日日来酒吧的江妙妙也早就被大家当成了自己人。现在江妙妙主动请缨,Pauline姐也就没再推辞。

     江妙妙系上PCbar特制黄色围裙,盘起一个蓬松丸子头,很自然地扮演起一个干净利落,充满青春活力的店员角色。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PCbar迎来了一群来happy hours的常客——飞虎队A team 的队员们。

      飞虎队长展瀚韬正是PCbar的“太子爷”,每次来PCbar聚会都是由他组织的,老板超叔总是亲自招呼。

       穿着黄色围裙的江妙妙像忙碌的小蜜蜂一样穿梭在各个桌位之间,并没有时间细看这群客人。

      作为飞虎新人主动帮超叔拿啤酒的俞学礼在吧台遇见了刚刚闲下来,坐下休息的江妙妙。

     “Bob~好巧!”

     “阿Miu?!”

       对上视线的两人在看清对方脸的那瞬间,惊喜(惊讶)地异口同声。

        俞学礼惊讶于江妙妙的装扮,酒吧服务生?以江妙妙的经济实力,大概需要满足以下三个充要条件才能逼迫她做这种劳力工作。

首先,干一件伤天害理的大事被赶出家门

其次,合作的杂志社,画廊通通倒闭

最后,染上黄赌毒的恶习,欠下巨额高利贷

         ……这太难了

     “你平时可不来这种走亲民路线的酒吧……什么情况?哦!!!我知道啦!同事聚餐是不是?所以——刚才进来那群人是飞虎队?!”面对陷入思考无语凝噎的俞学礼,率先开口的江妙妙显然也发现了一件令她惊喜的事。

        俞学礼去考飞虎时,江妙妙全程支持。她一向很崇拜电视新闻里犹如神兵天降的飞虎队,可惜由于保密纪律,飞虎总是带着面罩执行任务,“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见一见这些香港警察队伍超级酷炫的“best of the best”是江妙妙少女迷梦之一。

       作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最佳损友,江妙妙从小就知道俞学礼的警察梦,自从喜欢上飞虎队之后,江妙妙就经常带着自己的小小私心,利用俞学礼争强好胜的性格,向他疯狂安利飞虎队,这支在全世界特警队中赫赫有名的世界顶级特警队之一。

       可惜俞学礼成为飞虎之后训练一直很忙,江妙妙已经有一个月没和他联系过了,自然没有机会借助俞学礼的关系,见见他的同事们了。

       没想到居然在酒吧撞上,江妙妙瞬间兴奋又激动。

       她一把提起超叔码好十二只啤酒的啤酒桶,抱在怀里,“Bob仔,我帮你送过去。嘻嘻,介绍你同事给我认识,这次逮到你,不准推脱!”

       “……”俞学礼伸出手臂用臂弯把跃跃欲试的江妙妙钳制在身边,不让她继续蹦跶。

        “喂!干什么啊?你怎么还在我追梦的路上扼住我命运的脖颈呢?!我可是你相亲相爱的好丽友啊!”俞学礼在飞虎特训考核中练得又黑又壮,胳膊上肌肉线条坚硬流畅,即使他没有用力,怀里抱着啤酒桶的江妙妙也仍旧挣脱不开,她只能靠贫嘴抗议。

         “有的人……呃……关系还不太好,我不想让你认识他们。”超叔还站在吧台后面,俞学礼只好背过来,低头在江妙妙耳边解释。

       “哎?搞得像宫心计一样,是不是你想多了啊?best of best 哎!他们也会专门欺负新人吗?谁欺负你啊?我去帮你报仇!”

       “好啊,你去吧,他们应该不打女人,替我抓花他们的脸。”俞学礼笑了,放开江妙妙。他想起上小学的时候,江妙妙有次受人欺负,俞学礼人狠话不多,直接动手。被老师叫了家长,被父亲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后来江妙妙总是执着于找一次机会“报恩”,可俞学礼一战成名,学校里根本没人敢欺负他,久而久之,江妙妙也就忘了这茬儿。

       “……说真的,谁啊?”沉默了一会,江妙妙默默地在俞学礼玩味的笑意中将手藏在背后,君子动口不动手嘛!更何况,新做的指甲小两千呢。

       “说了你也不认识。”

       “那你带我去见他嘛!我现在就去帮你灭了他!”

       “又绕回来了……你就会这套,贼心不死。”俞学礼无奈地提过江妙妙手里的啤酒桶,妥协了“走吧,我见色忘义的好丽友!”

      “他们什么情况啊?现在的年轻人啊……”超叔看出江妙妙和俞学礼两个人亲密无间的默契氛围,一边猜测两人之间的关系,一边看着二人离去的背影痛心疾首地喃喃自语,本来以为这姑娘已经是阿源的了,怎么还半路来个抢亲的呢?

      庄卓源算Pauline姐的半个儿子,关于庄卓源和江妙妙的关系,她一直颇为好奇,有一次她问江妙妙为什么这么爱来PCbar,江妙妙开玩笑说,“因为想见阿源啊!”从此,在Pauline姐心里就立起了江妙妙“望夫石”一般的痴情人设。

       在目睹吧台发生的一切后,Pauline姐凑到超叔身边,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上次阿源带她来的时候,我看他也挺喜欢妙妙的啊!这么好个姑娘追他,他怎么不开窍呢!你看看,这竞争力多大?!”

     飞虎队坐的桌子在吧台的斜对面,离得不近,又有半个弧面玻璃围着,酒吧灯影昏暗,人头攒动,所以并不是很能看清吧台。

       俞学礼拿酒未归,家星摇了摇手中的空瓶子,抱怨道:“学礼迷路了?”

     贱仁探头去看,突然八卦地招呼在座的兄弟们。“喂!快看快看!吧台那边!这小子可以啊!刚来就勾搭上服务生小妹了。”

      众人闻言去看,正看见俞学礼将一个姑娘锁在怀里耳语,从他们这个角度并看不清人脸,只觉得十分亲密暧昧。

      龙婆开起贱仁的玩笑:“你还等着拿酒?人家可忙着呢!温香软玉在怀。”

      展瀚韬并不是很关心酒吧的事,皱着眉想了想,好像是有个叫丽丽的员工,却又觉得和吧台边的身影对不上号,再者,俞学礼才第二次和大家一起来PCbar聚会,之前一次也没见他和丽丽应该没有交集,怎么突然这般亲密?一时也有些好奇。

      “哎!来了来了!酒和妹妹仔都来了,展sir,你可得好好审审。”见俞学礼提着冰桶和穿黄色围裙的女孩一起往这边走,一向成熟稳重的妈打也笑着开起玩笑。

        庄卓源莫名觉得那身影很熟悉,却不敢往心里惦记着的那个人那想。

        这不可能,她怎么会在这当服务生呢?

        可是,他刚带她来过这里,也有可能……她那么善良……也许是在给宝莲姐帮忙的?

        他表面和大家一起笑着,心里却在一遍遍的说服自己,越不想想就越去想。

         庄卓源坐在展瀚韬旁边,他们是背着吧台坐的。可是当俞学礼和江妙妙快要走到他身后的时候,他突然心里一紧,下意识的转过头急切地看过去,一瞬,便对上了江妙妙笑意晏晏的眼睛。

        “阿源!”江妙妙惊喜地叫出他的名字,语气依旧是那么甜,立马从俞学礼身边扑向庄卓源,她停在庄卓源的沙发靠背后,看见了坐在他旁边的另一个熟人,“展sir!你也在!”



☆她就是这样,只要见到他,就会像只欢快的鸟儿一样,毫不犹豫地扑向他。

☆啊!阿源!你是人间可爱多✔

☆经典修罗场,

庄卓源:我喜欢的姑娘竟然和别的男人亲密无间?!我是不是失恋了?好懵……

俞学礼:我的最佳损友终于把见色忘友发挥到了极致,看她狗腿的样子,真给我丢人……而且!她竟然背着我认识了这两个折磨我的变态!阿源,阿源叫得那么亲,我的高冷人设全被她毁了……好气!!!!!!

评论(19)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